股肱良庙堂之器

【饼四/AU】曹记鉴宝(10/2.3)

10#卷贰·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三)

  在“钞能力”的加持下,曹鹤阳和朱云峰很快就带着那对杯子离开了拍卖会场。回到酒店,朱云峰依旧没办法理解曹鹤阳这次在他看来根本没有任何逻辑可言的行动。

  “你能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吗?”朱云峰已经记不清楚这次他第几次这么问了。

  “没什么。已经解决了。”曹鹤阳说。

  “可是这跟你之前跟我说的完全不一样吧!”朱云峰不依不饶,想要问曹鹤阳要个答案。

  曹鹤阳没有回答他,反而问道:“要回去了,你走吗?”

  “我……”朱云峰本想硬气一下说不回去,不过考虑到自己如今在英国和偷渡过来的没区别,要证件没证件要钱没钱,所以只能说:“行……回……回去吧!”

  见朱云峰这个样子,曹鹤阳多少还是有点儿不忍心,拍拍他脑袋,说:“回去之后……我跟你说。”

  “好!”朱云峰一下就来了精神,站起身来问:“咱们怎么走?”

  曹鹤阳指指床,朱云峰满脸疑惑,怀疑曹鹤阳是在暗示些什么。

  曹鹤阳没有再说什么,走到床边,轻轻一跳,整个人扑到床上,下一秒他就消失不见了。

  朱云峰愣了愣,随后学着曹鹤阳的样子,一下扑到床上,他直觉眼前一黑,随后就发现自己回到了曹记三楼那间屋子里。

  “这就回来了?”朱云峰还是有点儿难以置信。

  “是啊!”曹鹤阳说:“不然呢!”

  朱云峰觉得自己有点儿晕,问:“为什么之前我从这堵墙穿过去的时候,是我们训练的地方,这次却跑到英国了?”

  曹鹤阳说:“我说了,我们是通过虫洞……”

  “我知道是虫洞!”朱云峰说:“我的意思,为什么……”

  “嗯……你可以理解为电梯,都是开门关门,但是每次开门的时候楼层是不同的。”曹鹤阳尽量用朱云峰听得懂的话跟他解释。

  朱云峰还是一副茫然的样子。

  曹鹤阳想了想,说:“小叮当的任意门,懂?”

  “哇哦!!!”朱云峰说:“你早这么说我就明白了嘛!”顿了顿,他又问:“那……为什么你又突然改变了计划?”

  “……”曹鹤阳思索了一阵,没有开口,而是打开了装着那对杯子的箱子,问朱云峰:“小饼,你觉得,这对杯子,放在什么地方合适?”

  “啊?”朱云峰不明白曹鹤阳为什么突然问自己这个问题。

  曹鹤阳提醒道:“你仔细看看这对杯子!”

  朱云峰将那对杯子拿在手里细细查看,没发现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不过在将杯子略微移远了一些之后,他似乎有了些发现。

  “这对杯子……也会发光。”朱云峰说完,指着屋子里的那些家具说:“和这些都一样,它们都会发光。”

  曹鹤阳点点头,继续循循善诱:“那你觉得应该怎么放呢?”

  朱云峰再一次仔细查看屋里的家具,发现家具发出的光颜色不尽相同,各种颜色掺杂着摆放,肯定不是按照颜色来的,否则他一眼就能发现。

  看着朱云峰拿着杯子在屋子里来回踱步,不停比对杯子和家具上的光,曹鹤阳心里满是感慨。某种意义上,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做得对还是不对,可是……无论如何,大饼变强一点,总归是好的吧!曹鹤阳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啊!我知道了。”朱云峰开心地叫起来。这叫声一下把曹鹤阳从思绪中拉回了现实。

  “你知道要放在哪里了吗?”曹鹤阳问。

  朱云峰说:“我真的是个猪脑子。”一边说,一边把茶杯放在茶几上,随后补充道:“杯子就应该放在茶几上嘛!对吧!”

  曹鹤阳神色有些复杂,朱云峰放杯子的位置没有问题,但听他这么说似乎是误打误撞放对的。

  朱云峰看曹鹤阳点头有几分勉强的样子,又略略朝后退了几步,看了看,说:“我明白了,你是根据这些家具上散发的光的强弱来排列的吧!”说完伸出食指,从左到右比划了一下,说:“从这边到这边,光有弱变强。”

  曹鹤阳一呆,没想到朱云峰居然真的能看出来。

  “阿四,我说得对不对啊?”朱云峰问。

  曹鹤阳点点头,说:“是的。”

  “可是……为什么要这么排呢?”朱云峰问:“还有,为什么这些家具上有的能发出很强烈的光,有的光却很微弱呢?”

  曹鹤阳没有直接回答,而是问朱云峰:“你觉得屋里所有这些东西里,哪一样发出的光最强烈?”

  朱云峰看了看,指着角落里的一张长凳,说:“那个。”

  曹鹤阳说:“你要不要坐上去试试看?”

  朱云峰看了曹鹤阳一眼,觉得这个要求有点儿奇怪,问:“坐上去……会怎么样?”

  曹鹤阳没有说话,径直坐了上去,什么都没有发生。

  朱云峰见状,也几步走了过去,一屁股坐到那张凳子上。

  “这也没……”朱云峰话说到一半,突然觉得眼前一黑,再睁眼,自己面前的场景又已经变了。

  “这……”朱云峰惊得站了起来,却发现自己一站起来,又重新回到了曹记三楼的那间房间里。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