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肱良庙堂之器

【饼四/AU】梦幻边际(35)

35

  在认识高峰之后的第二天,朱云峰就出院了。出院之后他几乎是直接搬到了刘九思放置游戏舱的地下室,每天除了锻炼身体就是跟曹鹤阳一起改造灰度空间。

  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这里和之前又有了些许不同。池塘比从前又大了些许,不过形状还是一个爱心。池水是纯净的蓝色,里面放养了许多漂亮的锦鲤,这些鱼身上间或闪烁着七彩的光芒。池塘边种满了紫色的鸢尾、粉色的月见草、黄色的雏菊,散发着甜美的香气。茅屋也比从前大了一些,屋前的栅栏上爬满了牵牛花。当然了,茅舍后的大树依旧有着巨大的树冠,树上开满了粉色的花。

  刘九思后来来参观过一次,对于朱云峰的品味实在是不感苟同,不过他看朱云峰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也就不再多说什么了。

  “所以说,这就是真爱啊!”刘九思在把看到的景象告诉王筱阁之后,后者如此感慨道,随即问道,“话说回来,我要是以后想把家里全部装修成粉色的,你愿意吗?”

  这种送命题刘九思一贯可以回答出标准答案,他立刻拉着王筱阁的手说:“你想要哪种粉色?我们现在就可以去挑色版!”

  对于这种无关人士的评论,朱云峰自然是不会理会的,他只在乎曹鹤阳的看法。曹鹤阳的评判标准显然也很简单——朱云峰开心就好。

  于是名为“灰度”的地方,变成以粉色为主的满是爱心的七彩空间,朱云峰甚至还试图让天上的云都变成粉色。不过他的能力显然还没有到这一步。

  “为什么不行?”朱云峰虚心求教曹鹤阳。

  曹鹤阳笑着说:“因为对你来说,粉色的云是反常识的。或者说,这里的一切都是基于你原本世界的规律建立的,粉色的云在规律以外,所以才无法出现。”

  朱云峰思索了一下,手一指,天空中出现了粉色的云。

  “诶?你是怎么做到的?”曹鹤阳惊讶于朱云峰居然这么快就能够参透其中的诀窍。

  “你说了,在我的世界里云都是白色的。”朱云峰说,“可是朝霞和晚霞就是粉色的嘛!所以我就换了一种想法,不是让天空中出现粉色的云,而是让朝霞和晚霞停留在空中。”

  曹鹤阳微笑点头,说:“在利用规则这方面你确实很有天分。”

  “那当然啦!”朱云峰说,“我简直是天赋异禀好吗!你知道的,从前在战队的时候,我们甚至专门练习过战法,就是利用地形把对手打进河里,这样他就直接被冲出地图,算阵亡了。”

  “这样你们也能赢吗?”曹鹤阳有些好奇,“对手不会投诉你们作弊吗?”

  “那场已经比完的肯定不能改结果了。”朱云峰说,“但是后来组委会禁了那张地图。真是玩不起。”

  聊到过去的事情,朱云峰真的是可以滔滔不绝地讲上好几天。曹鹤阳似乎对此也很感兴趣,笑眯眯地听他讲。两个人坐在池塘边的花丛里,互相依偎着聊天。没说几句,天突然阴沉了下来。

  朱云峰一惊,他从没想过在灰度空间里居然会变天。

  “阿四?”朱云峰下意识地搂紧曹鹤阳,“发生了什么?”

  曹鹤阳神色郑重,说:“灰度空间侦测到另外一个世界发生了本源融合。”

  朱云峰立刻反应过来,问道:“那就是说……又有一个世界需要我们去拯救了?”

  曹鹤阳点点头,说:“是的。”

  “那还等什么?”朱云峰说,“咱们这就去吧!”

  曹鹤阳摇摇头,说:“先不要急。你先下线去休息半小时。”

  “啊?”朱云峰不解,“为什么要休息?”

  “第一次进入另外一个世界,不知道会呆多久,一切都是未知的,如果不小心滞留时间太长,你被强制断线的话,会对你造成损伤。”曹鹤阳说,“所以你先下线休息半个小时,做好准备。然后在上线的时候定好闹钟,如果上线超过4小时,就提醒你,这样我们可以比较准确地知道游戏世界的时间流速和一些其他的信息。”

  朱云峰点点头,在下线前,他特意叮嘱了一句:“阿四,你不可以扔下我自己偷偷跑进新游戏哦!”

  曹鹤阳呆了一下,似乎没想到他会这么说。

  “你这是什么表情?该不会你原先真的是这么想的吧!”朱云峰嘟起嘴,一副被曹鹤阳欺负了的样子。

  “当然不会啦!”曹鹤阳立刻安抚,“好了好了,快去吧!我在这里等你。”

  朱云峰听话地下线,睁开眼睛发现栾云平居然来了。

  “你怎么过来了?”朱云峰问。

  栾云平见他醒了,叹口气说道:“我知道那个世界对你来说很重要,但是……总而言之就是不要太沉迷了。”见朱云峰一脸不耐烦,他又说:“还有啊!你这个地方都不通风,一直呆着对身体也不好。”

  朱云峰这会儿满脑子都是要和曹鹤阳去拯救世界,嗯嗯啊啊地应付了几句,就想打发栾云平走。不过这一招立刻就被看穿了。

  “你是有什么事儿吗?”栾云平问,“这么着急打发我走?”

  朱云峰眼珠一转,问道:“说起来,你跟那个高医生到底咋回事儿?他看起来还挺靠谱的。不过我大姨和姨夫,知道你交男朋友吗?”

  朱云峰口中的大姨和姨夫就是栾云平的父母,听朱云峰这么说,栾云平倒也干脆,立刻起身说:“得了,我还有事儿,回见了您呐!”

  栾云平走得如此干脆,倒让朱云峰越加肯定他和高峰之间肯定有事儿,不过现在他也没时间管这个。

  解决了一下自己的生理问题,别误会,主要是吃喝以及如厕,保证等下不会因为这些事儿被影响,朱云峰掐着时间上了线。

  曹鹤阳果然遵守诺言,没有擅自行动,而是坐在池塘边等他。

  “阿四!我来了!”朱云峰说,“我们要怎么做?”

  曹鹤阳拉住他的手,说:“你闭上眼睛,感受一下这里与平日里有什么不同?”

  朱云峰听话地闭上眼睛,不过说实话,他并没觉得哪里不一样。

  曹鹤阳很有耐心,说道:“不要着急,慢慢来。”

  朱云峰沉下心来,仔细感受。空气中依然飘散着花香,他能听到鸟叫,风拂过面庞也还是一样非常轻柔,突然他皱了下眉头。

  “怎么啦?”曹鹤阳问。

  “那里……”朱云峰伸手指着自己的右边,说:“有股淡淡的腥味。”

  “你尝试用随便什么方法,把那个有腥味的地方标记出来。”曹鹤阳说。

  朱云峰努力感受,试着把那里标记了出来。

  “好了。”曹鹤阳说,“睁卡眼睛吧!”

  朱云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右手边,出现了一个黑白相间的小圆点,悬浮在空中。

  曹鹤阳拉着朱云峰走到那个小圆点边,伸手触碰那个原点,只见白光一闪,二人消失在灰度空间里。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