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肱良庙堂之器

【饼四/AU】梦幻边际(38)

GAME02·灵魂之森

03

  朱云峰把抓到的飞鱼让给孔老三是有自己的考虑的。展示实力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是证实自己的猜测,并且让曹鹤阳明白自己的猜测。

  果然在孔老三说出“微操”“键鼠配合”这些词语之后,曹鹤阳若有所思地看了朱云峰一眼,显然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

  朱云峰站在溪水中很快又抓了两条鱼,他和曹鹤阳学着孔老三的样子分别拔下鱼的羽毛,让鱼认他们为主人,便顺利完成了这个任务。

  往回走的路上,孔老三边走边感慨道:“到底是来内测的,实力确实不一般,兄弟你是专业的吧!”

  朱云峰不承认也不否认,只是淡淡地说:“瞎玩玩,我啥都没看就直接上线了。”

  “真高手从来不看攻略。”孔老三说,“果然不同凡响。”

  三人接下去又组队完成了后续的任务,果然都是一些采摘或者收集类的,主要目的还是帮助玩家熟悉操作和一些基础设定。

  当这些任务全部完成之后,三人终于来到灵魂之森的边缘地带,这里有一个人在等着他们。这是一个穿着白色长裙的女孩。她长着金色的头发和碧绿的眼睛,耳朵和人类相比有些尖,身上散发着淡淡的光芒。她自称是这片森林的精灵,可以控制自然之力,保护这里的生命。在一大通的叙述过后,精灵女孩儿告诉三人他们的终极任务——成为勇士,保护森林,驱逐黑暗之力。当然,已经完成所有新手任务的三人也已经有了成为勇士的资格,所以他们只需要选择想要学习的魔法就好。

  魔法分为“风火地水”四大类,以朱云峰的经验立刻就看出来,这相当于某种程度上的职业选择。

  孔老三应该是早就已经有了方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土,曹鹤阳选择了水,朱云峰略一思索决定选择火。

  和朱云峰想的一样,三人都被授予了最初级的魔法。孔老三获得了土之盾,曹鹤阳获得了水之杖,朱云峰获得了火之剑,拥有这些初阶武器的三人,终于有资格正式踏入灵魂之森。

  “行了,我今天差不多了,要先下了。”孔老三在拿到土之盾之后,立刻就提出准备下线。原本就是萍水相逢,朱云峰和曹鹤阳自然也不会多挽留什么,倒是孔老三提出想加一下好友方便下次组队。

  朱云峰不知道自己和曹鹤阳的账号有没有这个功能,只能说应付着点点头。

  曹鹤阳明白朱云峰的苦衷,便开口道:“可以啊!等下加就是了。”

  孔老三其实原本也没指望朱云峰和曹鹤阳能答应自己,毕竟这两人不是普通玩家,听他们这么说,倒是很高兴,连忙道谢,随后就下线了。

  这里是新手村的边缘,再往前就正式踏入灵魂之森了,不时有人从朱云峰与曹鹤阳身边经过,奔赴游戏的下一个进程。

  曹鹤阳看着朱云峰问道:“你觉得怎么样?累吗?”

  朱云峰摇摇头,说:“不累!这才哪儿到哪儿。”

  “你那个定时……还没到时间吗?”曹鹤阳又问。

  朱云峰又摇了摇头,表示没有到时间。

  曹鹤阳看看天色,说:“我们来了感觉也有挺久了,怎么还没有到四个小时吗?”

  朱云峰问道:“阿四,时间流速很重要吗?”

  曹鹤阳说:“不算非常重要,但这是判断这个世界层级的标准之一。”

  “这样啊!”朱云峰感慨道,“下次阿四也要教教我,这样我才不会什么都不懂。”

  “别这么说。”曹鹤阳说,“只要你愿意学,我知道的都可以告诉你。”

  “阿四,你真好。”朱云峰忍不住就想亲亲曹鹤阳,却被曹鹤阳侧头避开了。

  朱云峰有些委屈地看着曹鹤阳,曹鹤阳白他一眼,指了指身边络绎不绝的人群。朱云峰吐吐舌头,拉起曹鹤阳的手,朝前走去。

  正式踏入灵魂之森,朱云峰发现和刚刚那里相比,这里的树木比刚刚更加苍翠了些,花草更加繁茂,除此之外似乎没有多大区别。

  进入森林里的其他玩家,似乎都有非常明确的目标,一路上并不停留,反而朱云峰和曹鹤阳这样边走边看的才是异类。

  “阿四,你觉不觉得……”朱云峰指了指身边那些人,“他们好像都是朝同一个地方去的?”

  曹鹤阳点点头,问:“我们跟上?”

  朱云峰说:“可以,反正我们这一趟也就是开荒。”

  “开荒?”曹鹤阳咀嚼了一下朱云峰的用词,明白了他的意思,笑着说:“这个词儿倒挺形象的。”二人速度不算快,但人群聚集的地方离他们也不远,因此很快就到了。

  这里是一大块空地,真的是空地,地上寸草不生,所以在这片森林中显得非常突兀。

  朱云峰他们刚刚站定,就听到有人喊:“诶,又来了两个人,能不能凑齐啊!”

  朱云峰不知道他们在凑什么,但如果问的话会显得自己太过格格不入,好在他很有经验,换了个问题,问道:“现在缺什么?”

  “缺一个土系的和一个火系的。”有人回答。

  朱云峰闻言指指自己说:“我是火系的。”

  “那行,你进来跟我们组个队。”那人说完又皱起眉头,“我怎么把你拉进来啊?好像看不到你ID嘛!”

  朱云峰知道自己和曹鹤阳有些特殊,连忙说:“等我加进来!”说完他搜索了一下附近的队伍,发现有一个已经98人的队伍,立刻进行了申请。

  此时朱云峰已经基本确定这是一个百人副本,但是在他看来这很不合理,毕竟什么游戏会在刚刚离开新手村的时候就搞一个百人副本啊!而且这些人都不是一个公会的,按照行话来说只是一个“野队”,这种百人副本能打的过去才有鬼了。不过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了,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又等了一会儿,走过来的人里总算有一个土系,被拉入队后,终于可以开始下一步行动了。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