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肱良庙堂之器

【饼四/AU】江湖夜雨十年灯(06)

06#

  朱云峰和曹四上岸的地方,离城墙已经不远了,他们原本还打算等天黑之后借着巡城官兵换防的当口溜出城去。没想到刚刚来到城墙底下,就被人发现了。

  “我常听人说,丐帮帮主朱云峰义薄云天,倒没想到朱帮主和曹右使关系莫逆,上次的事儿,是我考虑地不周全,若是早知道二位的关系,我怎么都不会只准备了七步醉,实在是失敬失敬。”说话的人嗓音尖利,正是李大眼。

  “你这么快就能找到我们,巡捕司虽然号称网罗了天下英才,也断没有强到这个程度,看这样子,怕是内卫出马了吧!”曹四说。

  李大眼噎了一下,他本想着自己来得迅速,应该能够小小震慑一下对方,却没想到曹四魔教出身,对朝廷的事儿弄得这么清楚,不过对方说的是事实,自己也没必要隐瞒,说:“不错。你在京城刺杀了康王,天子震怒,下旨彻查。这次是内卫府栾大总管亲自出马,他老人家还没有抓不到的人。”

  曹四眉头微皱,说:“栾云平年岁也不比我大多少啊,这就老人家了?别是这几年练功走火入魔了吧!”

  李大眼听手下说过曹四嘴巴上厉害,一直没放在心上,没想到一句话不小心就被抓住了把柄。这一次他立功心切,加上上次被朱云峰点了周身大穴,在官道上当木偶一样站了十二个时辰,这份折辱实在让人生气,因此已得到消息就过来了。然而没想到手下那群不顶事的,被朱云峰吓破了胆子,听到消息一个个都磨蹭起来,害得他这会儿要单打独斗。

  说实话,对上曹四和朱云峰两个人,李大眼心里其实很是忐忑的,毕竟上次朱云峰那一杖给他带来的阴影太大了。为了拖延时间,也为了分散这两人的注意力好伺机下毒,他只能继续在这儿听曹四胡侃。

  曹四和朱云峰显然也明白他的目的,自然不能被他得逞。朱云峰说:“李大眼,上次我饶你一命,你不但没有心存感激,居然还把我和我家四儿的事儿传得满世界都是。我跟我家四儿两情相悦,跟你这种朝廷走狗有甚关系?你这种恩将仇报之人,留在世上又有何用。”说完,手腕一扬,竹杖如一条毒蛇一样,直取李大眼的咽喉。

  李大眼早就防着他动手,见状立刻急退三步,跟着手腕一翻,一把粉红色的药末撒出,想着这一下哪怕伤不到朱云峰,也能阻他一阻。

  没想到朱云峰刚刚雷霆万钧的一杖居然只是虚招,电光火石间他将身子朝右边一侧,躲过了药末。曹四更是好像老早就知道他的打算一般,伸手一勾,勾住朱云峰的腰带,然后一个用力把他扯向自己,借着刚刚的劲道,两个人远离了李大眼,脚下不停,绕开李大眼,直接跃出城墙,上山去了。

  李大眼一把药粉撒完,再看才发现朱曹二人居然不见了,脸色半青半红,一边庆幸对方没跟自己认真,自己能留下性命,一边又担心等下自己无法交代。想来想去,终究狠狠心,找了块转头,把自己脑袋砸破,好歹算是受了点儿伤,等下不至于被骂得太惨。

  刚刚做完这一切,就听身后一阵马蹄声响,当前一人穿着一身深灰色的袍服,腰后挎着一把绣春刀。马到李大眼跟前,将将停下,足见他马上功夫了得。见了李大眼,他直接问:“人呢?”

  李大眼不认识他,但看他打扮也猜到他应该是内卫中人,不敢得罪,说:“这位大人,那两人刚刚打伤了我,跃墙出城,上山去了。”

  那人上下打量一眼,说:“你额头上的伤显然是被重物敲击所致,朱云峰用打狗棒,曹四使得是扇子,他们伤的你?他们要真是出手,你还能站在这里跟我说话?”说完他对身后赶上来的手下说:“这人贪生怕死,巡捕司用的都是这种废物,难怪这么多天,连曹四的影子都没抓到。”说完马鞭一扬,朝北门追去。临走前说:“筱楼筱贝带人跟我出城,其他人把这个废物带回去看起来,问他一个私纵人犯的罪过。”

【未完待续】

-------------------------

这篇文可能日常会CUE到我社其他成员,嗯~~~~就是这样

评论(18)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