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肱良庙堂之器

【饼四/AU】心跳回忆(40)

40

  虽然有重要的事要说,但朱云峰还是把曹鹤阳带回了卧室而不是书房。原因嘛……当然因为他觉得事情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他可以“武力镇压”。反正夫夫两个,床头打架床尾和嘛!

  “你有什么想跟我说的?”曹鹤阳问朱云峰。

  “我……”朱云峰欲言又止,在心里想了很多开头的方式,但最终除了在屋里走了一圈又一圈之外,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曹鹤阳坐在卧室的沙发上,见朱云峰这样又是好气又是好笑,说道:“你快别走了,我颈椎病都要犯了。”

  “啊?”朱云峰闻言连忙站定,“阿四你颈椎不好吗?不应该啊!栾云平那天给你检查的时候明明说你一切都正常的啊!难道果然是一孕傻三年?生了孩子,连病都不会看了!”

  曹鹤阳说:“关栾医生什么事儿?我是说,你再这样走来走去,我跟着你扭脖子,颈椎病都要犯了。”

  “啊?哦……”朱云峰走到曹鹤阳身边,没有坐到沙发上,而是屈膝蹲下。

  “干嘛这样?”曹鹤阳伸手想扶他起来,却被朱云峰拒绝了。

  “就是……这么说话……我觉得心安一点。”朱云峰说。

  曹鹤阳看着朱云峰,说道:“你恢复记忆了。”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

  朱云峰吓了一跳,一个重心不稳,居然一屁股坐倒在地。

  “阿四……你……你……诈我的吗?”朱云峰问。

  曹鹤阳摇摇头,说:“那天你说到黑水星的时候,我就有点怀疑了。当年你只是听他们叫我少爷,可从来不知道我的身份,更加不知道我们是在黑水星。”

  朱云峰说:“可……那说不定是张霄墨他们告诉我的呢?”

  “确实有可能。”曹鹤阳说,“可是你的遣词造句不一样了,还有……那天你从军部开会回来,刘九思对你格外恭敬。”

  “我就知道!”朱云峰一副不出所料的样子,“九思太拘谨了!我就知道他要露馅儿!他这个性子也不知道怎么追到他家阁阁的。”

  曹鹤阳问:“所以,你能跟我说说吗?你怎么突然就恢复了?还是说……你其实从最开始就是骗我的?”

  “阿四!”朱云峰终于从地上爬起来,不过他没有起身,反而单腿跪在曹鹤阳面前,“你不能这么冤枉我!我就跟一潭清水似的那么透彻,我怎么瞒得过你?你怎么能这样怀疑我?”

  “别起腻了!”曹鹤阳说,“你给我站起来好好说话。”

  “那你得先答应我不生气。”朱云峰说。

  曹鹤阳没理他,只是翘起二郎腿,抱着双手看着他。

  朱云峰讪讪地站起身来,坐到曹鹤阳身边,说:“我说,我说还不行嘛!”

  原来朱云峰当日遇到爆炸,确实失去了这七年间的记忆,只记得和曹鹤阳的过往。然而第二天军部的会议,却并没有他当日说得那么轻描淡写。

  “主要是安德森那个家伙咯!”朱云峰说,“是个人都知道他是布朗首相的拥趸,听说他们俩年轻的时候还有过一段呢!”

  “安德森·格林,军部的副部长?”曹鹤阳的注意力根本不在花边新闻上,“他对你发难了?”

  “我按照咱儿子给划的重点挑刺儿嘛!结果也不知道是他运气不好还是我运气不好,从他手上过的那几个项目都有点问题,他觉得我是故意找茬,就骂我。”朱云峰顿了顿继续说,“那我也不能就这么挨骂呀!所以就骂回去。一来二去就掐起来了,差点儿动手。再然后他那个小王副官就开始讽刺我,那我怎么能忍?可是……他骂人不带脏字儿,我想骂回去又不行。我拼命想拼命想,突然间就想起来了嘛!”

  曹鹤阳听得直扶额,心说哪里有这样的?

  “那天我不是叮嘱过你,有问题让九思说吗?”曹鹤阳叹口气,“你明明答应的好好的,现在看来不过是应付我的。”

  “不是的,不是的。”朱云峰说,“可是……很奇怪!我……我进到军部就有种很熟悉的感觉,我想大概是因为这些年除了打仗,我在那里停留的时间最多吧!”

  “你既然想起来了,为什么不告诉我?”曹鹤阳问,“是……是有什么打算吗?”

  “我的打算……就是想阿四你跟我一起。”朱云峰说,“我再也不要跟你分开了。”

  曹鹤阳看着朱云峰,他能够看出他眼中的诚挚,可是……

  “希望我留下来的,是烧饼,还是朱云峰呢?”曹鹤阳终究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

  “这两个都是我呀!”朱云峰说,“阿四,你知道的,对不对?”

  曹鹤阳摇摇头,说:“不一样的。因为我喜欢也喜欢我的那个人是烧饼。”

  “烧饼是忘记了一些事的朱云峰。”朱云峰说,“从头到尾都是我啊!”

  “烧饼心里没有其他人,只有曹鹤阳。”曹鹤阳说,“可是朱云峰心里,还有一个人。我……我的心眼很小的,没办法……没办法逼自己接受,而且……我争不过死人的。”

  朱云峰拉着曹鹤阳的手,说:“没有其他人,从来没有过。”

  “可是你跟那个辛辛那提家的小少爷……”曹鹤阳说到这里突然想到什么,“你和他……你们……”

  朱云峰点头,“只是协议婚姻而已。柯林他有自己的情人,不想被他伯父当成旗子,而我当时又需要一个贵族身份,所以……各取所需而已。”

  “那当年的事儿?”曹鹤阳问,“你到底为什么会流落到黑水星?”

  朱云峰摇摇头,说:“当年的事儿我也不清楚。我当时被墨墨找到,却莫名其妙地把你忘了。”

  “那你这些年守身如玉,很多人都怀疑你被虫族洗脑了呢!”曹鹤阳半真半假地抱怨。

  朱云峰摸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地把自己身体的问题低声说给曹鹤阳听。

  “你……你说你不行?”曹鹤阳瞪大眼睛,完全不敢相信,毕竟这几天,他可是亲自试过的。

【未完待续】

评论(27)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