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肱良庙堂之器

【饼四/AU】心跳回忆(42)

42

  曹鹤阳的话,把朱云峰吓了一大跳,刘九思和张霄墨虽然性子不太一样,但工作上一贯配合默契,私交也算不错,虽然偶尔也有争执,但都是工作上的事儿,怎么也不至于杀人啊!

  “墨墨……为什么要杀九思?”朱云峰试探着问道,“难道……他喜欢九思,因爱成狂,不惜杀人?”

  “你脑子里在想什么啊?”曹鹤阳恨不得敲开朱云峰脑袋看看,“这么滥俗的剧情,写成剧本都没有人要看好吗?”

  “我脑子里?”朱云峰指着自己的头说,“当然是想阿四啊!”

  曹鹤阳被朱云峰弄得没了脾气,说:“你这么想,如果刘九思死了,你的侍卫队会交给谁?”

  “嗯……在没有合适的新队长之前,我确实会让墨墨接手的。”朱云峰思索了片刻说,“所以,墨墨想要控制我的侍卫队?他……到底想干嘛?”

  曹鹤阳摇摇头,说:“那就不知道了。”

  “那……接下去,我应该怎么办?”朱云峰问。

  曹鹤阳白他一眼,说:“你是大将军,你自己想去。”

  “不行不行。”朱云峰赖到曹鹤阳身边,“阿四在我身边,我脑子里除了你,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想不出。”

  “那我走呗。”曹鹤阳作势要走,“我陪两个小的睡觉去。你晚上在这里慢慢想,肯定能想出来的。”

  “阿四!”朱云峰拉住曹鹤阳,“你不能这样对我!我要生气啦!”这句话出口,两个人都愣住了。

  这句话是当年曹鹤阳在黑水星上经常会对朱云峰说的话,那时候的朱云峰傻傻的,又愣,有时候别人说话他不听,认准的事情九头牛都拉不回来,曹鹤阳被逼得没办法,只能用“生气”来威胁他,没想到朱云峰特别吃这一套,每次曹鹤阳这么说,他都会乖乖听话。

  曹鹤阳听朱云峰说出这句话,心里一阵酸一阵甜,眼睛有些涩。

  朱云峰将曹鹤阳搂进怀里,轻轻地说:“阿四,阿四!是我,我真的回来了,我也真的想起来了。你不要怕,不要担心,我一定不会再忘记你的。”

  曹鹤阳轻轻“嗯”了一声,随后说:“可不管怎么样,这种事情都得你自己拿主意啊!”

  “我知道,我知道。”朱云峰说,“可是我想听听阿四的意见。因为阿四聪明又有主意。”

  “现在是你的关键时刻。”曹鹤阳说,“我觉得无论张霄墨他有什么目的,在你当选第三执政官前,他都不会对你不利的。只是……刘九思得小心一些。”

  “我给刘九思放个假吧!”朱云峰说,“他和他们家阁阁,算是私奔,蜜月都没度呢!”

  “私奔?”曹鹤阳目光炯炯,一副很有兴趣的样子。

  朱云峰见曹鹤阳想听,毫不犹豫地出卖了下属,说道:“他家阁阁叫王晓阁,是我们军校师兄的学生,刘九思给人补课,结果补着补着把人给拐跑了。”

  曹鹤阳闻言挑眉,问道:“这孩子多大啦?”

  “已经成年了,这你放心。”朱云峰说,“不然我肯定得把刘九思吊起来打。”

  “那他现在……也在你那儿?”曹鹤阳问。

  “没有没有。”朱云峰说,“这么小的孩子,肯定得读书啊!我找了点关系,把他塞去读书了。”

  “帝国军事学院?”曹鹤阳有些诧异,“那里没那么容易塞人进去吧!何况还是这样被刘九思拐来的。”

  提到这个,朱云峰在心中暗叫不好,因为把王筱阁塞进军事学院,是走了辛辛那提家的关系。

  “阿四,你就别问了,反正……”朱云峰说,“反正就是塞进去了。”为了让曹鹤阳不再追问,他果断把话题重新拉回张霄墨身上。

  “所以……阿四你是觉得墨墨……张霄墨他是想掌握我的侍卫队,是这个意思吗?”朱云峰问。

  “目前我能想到的暂时只有这个理由了。”曹鹤阳说。

  “那……我现在静观其变?”朱云峰问,“九思那边……直接放假会不会有点太……明显了?万一被张霄墨察觉打草惊蛇怎么办?”

  曹鹤阳沉吟道:“具体的理由可以再想想。”他想到朱云峰刚刚说的事,问道:“你不是说他家那个王筱阁是跟他私奔的嘛!他家里人不来找吗?”

  “来找过,不过王筱阁躲在学校里不见,家里人也进不去。”朱云峰说,“刘九思更绝,直接躲在舰队里。”

  “这样也不是办法啊!”曹鹤阳说,“不过……也或许是个好办法。”

  “你的意思是……”朱云峰有些明白了曹鹤阳的意思,“让王筱阁家里人来找刘九思,这样就有理由把他调开了?”

  “嗯……”曹鹤阳微微点头,随后又摇头,“这样还是有些凑巧,难免让人联想。让我再想想,再想想……”

  “阿四!”朱云峰伸手抚摸曹鹤阳的眉眼,“你别皱眉,你一皱眉,我觉得我的心也跟着皱起来了,好难受。”

  曹鹤阳本想笑骂一句,但看着朱云峰认真的样子,忍不住心一跳,听话地点了点头,展颜一笑。

  朱云峰也跟着笑了起来,说:“对啦!这样才对!我家阿四笑起来最好看了。”

  “那就是不笑的时候不好看咯?”曹鹤阳故意问道。

  “当然不是。”朱云峰说,“刚刚说的是最,我家阿四什么样子都是好看的。所以别皱眉头,好不好?”

  “我皱眉头是为了谁?”曹鹤阳好气又好笑,“怎么你以为我想皱眉啊?”

  “是,是,是!”朱云峰从善如流,“我家阿四是为了我!这世上再也找不到一个比阿四更好的人了。”

  “德性!”曹鹤阳在朱云峰胸口戳了一下,却又被他拉住了手。

  “阿四!”朱云峰在曹鹤阳耳边诱哄,“好不好?嗯?好不好?”

  曹鹤阳觉得浑身发软,忍不住伸手揽住朱云峰的脖子,为数不多的理智在抗拒:“可是……办法还没想好。”

  “不着急的。”朱云峰说,“你刚刚也说了,我当选之前他不会有异动的。”

  “可是……刘九思……”曹鹤阳还想说话,被朱云峰堵住了嘴。

  “阿四,你现在提其他人,可太煞风景了。”朱云峰说完一弯腰,抱起曹鹤阳,朝大床走去。

【未完待续】


评论(15)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