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肱良庙堂之器

【饼四/AU】梦幻边际(36)

GAME02·灵魂之森

01

  一阵阵白光在朱云峰眼前掠过,他眯着眼睛,试图看清眼前到底是什么,却根本看不清楚。好在这种天旋地转的感觉没有持续多久,他就觉得自己重新踏上了地面。

  “我们这是到了?”朱云峰有些不确定地问拉着自己的曹鹤阳。

  曹鹤阳点点头,说:“应该是这样。”

  “就这?”朱云峰颇有些不以为然。

  这个地方看起来只是一片普通的树林,没有任何特别的地方。朱云峰和曹鹤阳又在周围小范围探查了一圈,没发现一点特殊。

  “我们要不要再朝森林深处走走?”朱云峰问。

  曹鹤阳摇摇头,说:“这是你第一次来,我们先不要轻举妄动。你先试试看,自己和平时有没有什么不同?”

  “不同啊?”朱云峰试着跳了跳,发现并没有什么不一样。再随意朝旁边的树木挥出一拳,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拳头对这些树木根本没有一点伤害。

  “诶?”朱云峰轻呼一声,说:“阿四,这些树……”

  曹鹤阳仔细看了一下这些树木,说:“树没有什么特别的。”

  “树没有什么特别,那就是……”朱云峰明白了,“是我们变弱了?”

  曹鹤阳点头,说:“有可能。”说完这句话,他双手平推,朝一棵树木打去,这次树木被打得动了动,但也没有折断。

  “所以不是用武功,和真气好像也没什么关系。”曹鹤阳说。

  朱云峰忍不住吐了一句槽,说:“难不成要用魔法吗?”

  听朱云峰这么说,曹鹤阳眼前一亮,不知道从哪儿掏出来一根魔法棒,对着一棵树木轻轻挥动,口中念念有词。下一秒,一团火球从天而降,砸在树上,瞬间就把这棵树燃烧殆尽。

  “还真的是魔法啊!”朱云峰没想到自己随口一句,居然就说中了。他来到曹鹤阳身边,问道:“阿四,这个要怎么弄?就是……我要怎么学会魔法?”

  曹鹤阳笑笑,对朱云峰说:“你试着让自己相信自己会魔法就好。”

  “啊?这样也行?”朱云峰脑子一下没转过来,“相信自己会魔法。”

  “就像你把粉色的云挂在天上一样。”曹鹤阳说,“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做的吗?”

  “这样啊……”朱云峰想了想,点了点头。他又是一拳挥出,一团火焰凭空出现,随即直冲他面前的大树。火焰一遇到树木,立刻燃烧起来,虽然火不算太大,但显然如果没有人扑灭的话,终归还是会把这棵树烧完。

  “做得很好。”曹鹤阳高兴道,“在这方面你真的很有天赋。”

  得到曹鹤阳的表扬,朱云峰非常得意,他说:“我把火想象成是我的魔法,所以每一拳打出去都附上了魔法效果,果然有用。”

  “附魔啊……”曹鹤阳点点头说,“果然很像你的战斗风格。”

  “不过……”朱云峰指指周围,“我们闹出这么大动静,却还是没有人来,也没有任何怪,好像这里只有我们,总感觉有点怪怪的。”

  曹鹤阳点点头,说:“确实有点奇怪。不过我们毕竟不是这个世界自然生成的,进入也没有得到许可,所以很可能现在的所在地非常偏僻。等你再适应一下,我们就深入探索一下。”

  朱云峰说:“阿四,我没问题的。你相信我。我有足够的能力保护你。”

  曹鹤阳闻言微笑道:“好,那我们到处走走。”说完,二人认准一个方向,牵手走去。

  走了不知道多久,树木渐渐稀疏,二人这才发现原来一直以来他们是在山谷中。如今有一座大山挡在二人面前,山壁高大,近乎笔直,显然很难徒手爬上去。

  “这是……到头了?”朱云峰边说,边伸手拍了拍山壁。

  出乎二人的意料,山壁居然发出一阵空明的铃音,仿佛是风铃或者是那种金属小铃铛。

  朱云峰一呆,随后立刻朝左走了几步拍了一下,又立刻几步走到右边又拍了一下。

  “右边!”二人几乎是异口同声说了出来。原因无他,右边那一下比左边响了许多。

  二人沿着山壁又走了大约五分钟,发现山壁上有一个小山洞,洞口有一块石碑,上面刻着四个大字——灵魂之森。

  “原来是这样!”见到石碑和山洞,曹鹤阳立刻明白了过来,“这里还不是那个世界。”

  “我不明白。”朱云峰确实不理解。

  曹鹤阳想了想,解释道:“你可以理解为……这个世界的保护措施做得很好,我们的灰度空间是第一层,这里是第二层,真正的世界……”他一边说一边指指山洞里面。

  “那我明白了。”朱云峰一点就透,“所以我们要进去对吧!”

  曹鹤阳点点头。

  “那还等什么。”说完,朱云峰拉着曹鹤阳,毫不犹豫地钻进了山洞里。

  洞里非常黑暗,几乎伸手不见五指,但朱云峰却一点儿都不担心,因为他的手握着曹鹤阳的手。果然没走多久他就看到前面出现了光亮,走出洞口,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眼前是一片翠绿的森林,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和草香,树木上挂满了五彩斑斓的果实和花朵,还有各种形态各异的小动物在跳跃和嬉戏,仿佛是一个童话世界。

  当然,除了他们俩,这里还有许多人。这些人大多穿着非常简单的短袖布衣和皮裤,颜色以黑白蓝灰为主,样式几乎一模一样,朱云峰只一眼就知道这些人肯定都是玩家。

  看到他们,再低头看看自己,朱云峰发现自己和曹鹤阳身上的服装不知道什么时候变了颜色,和周围的人差不多,但仔细看就会发现样式并不完全相同。

  “阿四……”朱云峰压低了声音问,“我们这样会不会太扎眼了?”

  曹鹤阳说:“问题应该不大,如果有人问起,你负责搪塞吧!我对这种……不太熟。”

  朱云峰笑笑,说:“没问题,包在我身上。”这句话刚刚说完,朱云峰就听身后有人说道:“二位兄台,我看二位器宇轩昂,想来不是凡人,介不介意一路同行啊?”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