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肱良庙堂之器

【四饼/性转/AU】烧饼皇后(15)

十五章 衷情

  “你怎么来了?”朱芸枫看着眼前的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她有些想问曹鹤阳是不是专程在这里等她,可又觉得应该只是凑巧。

  曹鹤阳的举动却大大出乎了她的意料,他一把把朱芸枫揽进怀里。

  “呀!”站在一旁的素梅轻呼一声,立刻就被素心捂住了嘴巴。

  素心心里也急得不得了,这里是宫城外面,姑娘这样逾矩,被人看到了,岂不是……

  好在曹鹤阳还算有分寸,他略略抱了抱朱芸枫就松开怀抱,却也没松手,拉着她走到自己的马车边。

  朱芸枫有些糊涂,但她能够感觉到曹鹤阳刚刚的拥抱里带着放松和一丝丝怒意,虽然搞不清楚状况,但她还是听话地上了曹鹤阳的马车。

  “姑娘……”素心也急得叫出了口,这算什么,难道是要把她们家姑娘给绑走吗?

  “你们上自己的车跟在我车后头。我送你们姑娘回忠勇侯府。”曹鹤阳说完也上了车。

  朱芸枫坐在马车上,有些好奇地打量曹鹤阳。曹鹤阳好看,这点她很早就知道,否则也不会让她一见之下就失了神,可是这样的曹鹤阳她此前确实没有见过的。他紧紧抿着唇,一副肃容,看起来脸上就写着“生人勿进”四个字。不过哪怕真的是脸上有字,曹鹤阳也是很好看的。

  想到曹鹤阳脸上有字,朱芸枫忍不住笑了出来。

  曹鹤阳原本还绷着,见朱芸枫笑,也有些忍不住了,伸手在朱芸枫鼻子上刮了一下,说:“你还笑,你知不知道听到你进宫,快把我吓死了。”

  朱芸枫一愣,曹鹤阳的动作太过自然,以至于她刚刚忘记了躲开,可现在想起来,两个人也太……太亲昵了。

  朱芸枫的脸一下就红了,曹鹤阳知道自己有些唐突,但他却并不觉得自己逾矩,只是……

  “我……刚刚没忍住。”曹鹤阳想解释,但话出口又觉得不对劲,这么一说,自己好像真的是个登徒子似的。

  “你……你先说正事儿吧!”朱芸枫捧着自己的脸,希望自己脸上的绯红能尽快退下去。

  曹鹤阳神色一肃,没想到朱芸枫这个时候并不像普通姑娘一样或者娇嗔或者假装羞怯,她虽然也不好意思,但显然很能抓住重点。

  “你今日为什么会进宫?”曹鹤阳问,“是皇后娘娘传召吗?”

  朱芸枫摇摇头,说:“是我自己递牌子的。”说完将内监传旨和自己的疑惑一并和盘托出,“我觉得有问题,但又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所以只能自己进宫问了。”

  曹鹤阳显然没想到事情居然是这样的,一下倒不知道应该怎么说。过了良久,他长长吐了口气,说:“倒是我……多虑了。”

  朱芸枫看着他,眼神中满是询问。

  曹鹤阳轻咳一声,有些不自在地问道:“宫中太子和二皇子殿下,你怎么看?”

  “太子?二皇子?”朱芸枫仔细想了想,说:“都太弱了。”

  “……”曹鹤阳没想到朱芸枫会用这种词来形容,但略一思考就点头道,“你说得对。”

  朱芸枫抿嘴笑了,说:“我兄长肯定很喜欢你。”

  “啊?”曹鹤阳有点儿跟不上他的思路。

  “要是其他人听我说这话,一定会觉得我大不敬,只有我兄长会不介意我这么说。”朱芸枫看着曹鹤阳,“现在又多了你。所以我说我兄长肯定会喜欢你的。”

  曹鹤阳笑,说:“你兄长真的很宠你。”

  “那是当然。”朱芸枫说,“我兄长对我可好了。”

  “以后,我也会好好对你的。”曹鹤阳说。

  朱芸枫眨了眨眼睛,她觉得自己的脸更烫了,为了不让自己热晕过去,她说出了后来让曹鹤阳笑话很久的话:“你要是对我不好,我就揍你。”

  朱芸枫话一出口就知道不对,自己这话也太过嚣张跋扈了。她垂着头,很怕看到曹鹤阳眼中流露出不喜,没想到下一刻自己就又被拥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随后就听到头顶传来酣畅的笑声。

  “小饼!”曹鹤阳说,“你真是个宝贝。”

  朱芸枫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觉得曹鹤阳肯定是想说自己是个活宝。不过此时此刻气氛难得,加上刚刚自己有些失言,她也不想在这件事儿上多纠缠。

  “你还没说出了什么事儿呢!”朱芸枫出声提醒,她觉得如果自己不说话,曹鹤阳说不定能一直这么抱着她。

  “昨天你给我送五毒饼,不是向我求助吗?”曹鹤阳问。

  “啊?”朱芸枫愣愣道,“我……我没有……”

  “什么?”这下换曹鹤阳傻了,“我……我以为你是在跟我求救。”

  曹鹤阳一直就非常关注忠勇侯府的动向,昨日收到五毒饼之后,他一开始还不明白朱芸枫的意思,直到下人打听出来朱芸枫被召进宫之后,他才反应过来。

  “下人说你给皇后宫里的于内监也送了五毒饼,我又听说你被传召进宫,就想着事情应该跟宫里有关系。”曹鹤阳说,“有人想借着端午节,把你引进宫去,让二皇子坏了你的清白。”

  “啊?”朱芸枫惊得差点儿跳起来。

  “别怕别怕。”曹鹤阳连忙轻拍她的背脊安抚她道,“你放心,不会有事儿的。既然你今天已经跟皇后娘娘把话说开了,她自然会去查问清楚的,你不要怕。”

  朱芸枫挣开曹鹤阳的怀抱,拉住他手问道:“皇后娘娘都不清楚的事情,你……你为什么会知道?”

  朱芸枫并不是天真到什么都不懂的傻姑娘,刺探宫中消息,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大罪,更何况曹鹤阳刺探到的消息连皇后娘娘都不一定清楚,那他在宫中握有多么强的力量?如果被宫里知道了,那他又将面临怎么样的后果。

  曹鹤阳看着朱芸枫,问:“你怕不怕?”

  “我怕什么?”朱芸枫说,“我是担心你!再说了,这些小事我自己能处理的,我……”

  “但是我怕。”曹鹤阳说。

  “什么?”

  “我很怕因为我迟了一些,让你万劫不复,我真的很怕。”曹鹤阳握着朱芸枫的手说,“我根本不敢想,要是因为我吝惜了,犹豫了,以至于你出了什么意外,那我一定会抱憾终身。所以早上我知道你入宫的时候,我……”

  朱芸枫明白了,她主动将自己投入曹鹤阳的怀抱,没有说什么,只是紧紧靠着他。

  在黑水郡的时候,她就知道自己和普通女子不同。她无数次站在边城并不算十分高大的城墙上,送父兄远去。她知道父兄将后背交托给自己,自己要做他们的后盾。

  踏入上京城之后,她更是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如泰山之重。她知晓婚姻不能自主,也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上元夜的那次邂逅,与她而言不过是在命运洪流前的最后一次逆流而动。只是她未曾料到,命运居然如此垂青,心之所系,情之所牵,居然转眼间就将成为枕边人。

  原本她还担心自己当日唐突,担心自己会惹他不喜,担心那日酒楼相见不过是他为自己编织的一场华丽美梦。

  可今日……她终于知道了,原来一切都不是自己的一厢情愿。此时此刻,再多的话语已经没有了意义,她只想让这个人知道,自己能感受到他对自己的珍视,也想让他知道,自己没事。

  “阿四!”朱芸枫轻轻道,“我没事的。”

  曹鹤阳身子一颤,随后更加搂紧她。

  “我一定不会让你有事的。”

  “那你能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吗?”朱芸枫说完又小声咕哝了一句,“我们刚刚说了这么久的话,马车怎么还没到,你要带我去哪儿啊!”

  曹鹤阳一愣,又笑了,说:“放心吧!我们只是在城里绕一圈,等下我肯定会送你回忠勇侯府的。”

  说完,他又忍不住轻轻捏了下朱芸枫的鼻子,说:“怎么好像什么都瞒不过你。”

  朱芸枫没说话,心说要是这点简单的事情都弄不清楚,她就白费了父兄在黑水郡的教导了。

  终于,两人都收拾好心情,曹鹤阳开始讲他打听到的事儿。

  “太子殿下与二皇子殿下同岁,只相差两个多月。”曹鹤阳说。

  朱芸枫皱了皱眉,说:“可是太子殿下居嫡居长,二皇子殿下有什么旁的念头都是大逆不道。”

  “你说得对。只不过二皇子殿下想或者不想,其他人都会替他想。”曹鹤阳说。

  朱芸枫想着自己入京之后的种种,说:“刘贵妃吗?”想到自己那日见到二皇子时的情形,朱芸枫忍不住撇了撇嘴,说:“太子殿下虽然文弱,但并不会装腔作势。二皇子殿下嘛……他心里是很看不上我的,不过还是要装着喜欢我,可是演技又不好,这就让人很尴尬了。”

  曹鹤阳哈哈大笑,说:“只有你会说二皇子殿下装腔作势。”

  “那我说得对吗?”朱芸枫看着曹鹤阳问。

  曹鹤阳点头,说:“当然对。我也觉得他装腔作势,可见我俩是天生一对,连想法都是一样的。”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