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肱良庙堂之器

【饼四/AU】心跳回忆(27)

27

  跟恋爱中的人没有道理好讲,哼哼知道曹鹤阳已经下定了决心,既然如此,他也不可能再说反对的话。

  父子两个一时相对无言,到最后还是曹鹤阳先开口,问了一下今天给他上课的那位家教老师的情况。

  “郭老师很好。”哼哼说。

  哼哼自视甚高,曹鹤阳知道,他很少会主动夸老师。

  “你觉得好的老师,那一定是真的很好了。”曹鹤阳说。

  “对啊!”哼哼说,“小郭老师很有趣,而且他很……很平易近人。”

  “平易近人?”曹鹤阳说,“如果是麦麦说这话,那我肯定觉得他是用错成语了,可是你这么说……难道这位小郭老师是贵族?还有很高的身份?”

  “嗯。”对于父亲能从自己的只言片语中察觉到隐含的意思,哼哼并不觉得奇怪,点了点头补充道,“就是帝国科学院的那位天才研究员郭麒麟老师。”

  “郭麒麟?”曹鹤阳着实是吃了一惊,“他不是应该很忙的吗?怎么会愿意做家教?”

  哼哼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他……”犹豫了一下,他还是叫出了口,“我也不知道饼爸是怎么说服他的,我觉得他平易近人是因为他不光对我很好,对麦麦也很好。就是……你知道的……”

  “我明白。”曹鹤阳说,“哪怕是你,有时候对麦麦都缺乏耐心,何况是他那样的人。听你这么说,他真的很好。可是……”曹鹤阳又有些担心,“麦麦能跟得上你们的进度吗?”

  “没问题的。”哼哼说,“我们主要是自学,而且跟学校上课不一样,是PBL型的。麦麦今天主要是搞懂基础拼写规律,他学得可好了,我觉得比学校好。”

  “那你今天在上什么?”曹鹤阳问。

  “基础数论。”哼哼说。

  曹鹤阳一阵无语,说实话他的学习虽然不能算差,但也肯定好不到哪里去,所以在听到哼哼说的那四个字之后,果断转移了话题。

  “那么……明天你和麦麦继续去跟着郭老师上课?”曹鹤阳问,“这样不会耽误他搞研究吗?”

  “不会啊!”哼哼说,“郭老师说他现在的研究到了一个瓶颈期,短期内需要做大量的实验测算数据。如果数据不理想的话,那可能就需要推倒重来。数据测算这种事情他手下有大把的人做,所以他现在有的是时间。”

  “行……行吧!”曹鹤阳不再发表意见,又开始关心哼哼生活上的事儿。

  两人又说了几句,朱云峰带着麦麦回来了。

  “爸爸!”麦麦扑进曹鹤阳怀里,“这里的花园真的好大啊!刚刚爸爸带我逛了好久还是没有走完。爸爸说今天太晚了要我回来,其实我觉得还可以再逛一下的,我真的一点都不累。”

  “这样啊!麦麦真棒!”曹鹤阳在小儿子额头上亲了一下,随后说:“不过今天真的已经有点晚了,哥哥说他有些困了,想睡觉了呢!”

  “是吗?”麦麦转头去看哼哼。

  哼哼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却还是认真点头道:“是的,我有点困了,我们早点睡觉吧!明天要上学的。”

  “明天还是去小郭老师那里吗?”麦麦闻言问曹鹤阳。

  曹鹤阳问:“你喜欢小郭老师吗?”

  “喜欢的。”麦麦说,“小郭老师不会觉得我笨。”

  “你不笨的。”曹鹤阳连忙说,“麦麦不笨的,只是……你哥哥太聪明了。”

  “那不还是说明我比较笨吗?”麦麦并没有觉得自己被安慰到。

  “像哥哥那样的聪明人,十万个人里面才会有一个。”朱云峰说,“所以麦麦是十万个人里面的第二聪明人,比其他的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个人还要聪明。”

  “诶?饼爸!你算错了。”麦麦一本正经地纠正,“十万个人去掉哥哥再去掉我,是九万九千九百九十八个。”

  “是这样吗?”朱云峰假意吃惊道,“麦麦你真厉害。”

  麦麦咯咯笑起来,随后又摇摇头说:“不对不对,爸爸比我也聪明,所以我比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七个人聪明。”说到这里,他看看朱云峰说:“饼爸你比九万九千九百九十六个人聪明,比哥哥、四爸爸还有我稍微差一点,但也很好啦!”

  朱云峰笑,说:“这样啊!听麦麦这么说,我很高兴。”说完摸摸麦麦的脑袋,然后又轻轻推了他一下,说:“行了,跟哥哥一起去洗漱,然后睡觉吧!”

  说完,朱云峰叫来了仆人,让他们服侍哼哼和麦麦洗漱。

  哼哼和麦麦显然没有经历过这些,有些无措。

  曹鹤阳说:“没事儿的,你们放轻松就好。如果不习惯或者不喜欢的话也不要紧,说出来,自己来就好。”

  哼哼点了点头,秉持着凡事都要经历过才有发言权的原则,他决定先好好感受一下。

  洗漱完毕,曹鹤阳看着他们上床,又哄着他们讲了几个故事,这才和朱云峰一起退出了房间。

  “阿四,你好辛苦。”朱云峰由衷感叹道。

  “嗯?”曹鹤阳以为朱云峰是在说他哄睡哼哼和麦麦的事儿,笑了笑说,“其实还好啦!他们俩都很乖的。尤其是哼哼,特别懂事儿。”

  “不是的。”朱云峰拉住曹鹤阳的手说:“一想到这些年我都不在你身边,什么事情都要你自己扛,你一定很辛苦。”

  明明只是一句普通的安慰,曹鹤阳本想笑一笑的,可到最后却忍不住眼眶泛红。这些年,他又何止是“辛苦”而已。

  “没事了,没事了。”朱云峰抱住曹鹤阳说,“我在的,以后我会一直陪在阿四身边的。不会再让你这么辛苦了。”

  听朱云峰提到“以后 ”,曹鹤阳却忍不住心中发苦,现在的日子是他偷来的,也许明天一觉醒来朱云峰就会痊愈,自己和儿子们的处境又会尴尬起来。不过现在……这是他爱着也爱着他的烧饼对自己说的,所以……

  曹鹤阳用力点头,嘴角努力扯出一个笑容,眼泪却又止不住地落了下来。

【未完待续】

评论(1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