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肱良庙堂之器

【饼四/AU】心跳回忆(28)

28

  朱云峰见曹鹤阳落泪,连忙伸手给他抹泪,没想到越抹曹鹤阳哭得越凶。

  “阿四!”朱云峰捧着曹鹤阳的脸,“你哭得我心都疼了。”

  “那我……”曹鹤阳一边哭一边说,“突然一下忍不住。”

  “没事儿没事儿。”朱云峰说,“你要是真的想哭,就靠着我好好哭一场。”

  听朱云峰这么说,曹鹤阳反倒有些不好意思,再加上这里是走廊,虽然大将军府的仆人们不会探头探脑地查看,但难免让人看笑话。曹鹤阳伸手抹了抹眼泪,在朱云峰肩膀轻轻捶了一下,说:“行了,不跟你闹了。快走吧!等下还有事儿呢!”

  “还有什么事儿?”朱云峰误会了曹鹤阳的意思,压低了声音道,“阿四,你是迫不及待了吗?”

  曹鹤阳瞪他一眼,说:“什么跟什么呀!你在想什么呀!我在说正事儿。”

  “这难道不是正事儿?”朱云峰一本正经。

  曹鹤阳懒得理他,而是叫了个仆人,让他领他们到书房,又让他去请张霄墨他们几人过来。

  听到曹鹤阳要人去请张霄墨几人过来,朱云峰有些不满,更多的却是紧张,说实话,他现在不太清楚自己应该如何面对那三个人。短时间还好,可是一想到自己等下都要一直正襟危坐,他还是觉得不一定能做到。

  “不要太紧张啦!”曹鹤阳明显察觉到了朱云峰的心思,拉着他在沙发上坐下,说,“你只是不记得一些事情,你还是你。”

  “可是那些事情我都不懂。”朱云峰说,“我好担心我做错了。”

  “没关系的。”曹鹤阳说,“我会尽量把事情说的简单一些让你听明白的。而且…”

  “什么?”朱云峰问。

  “你要相信你自己。”曹鹤阳说,“你可是大将军呢!”

  二人正说着,张霄墨等几个人走了进来。见朱云峰和曹鹤阳都坐在沙发上,他们三个都是一愣。无他,平日里朱云峰都是坐在书桌后那张高背椅上的,沙发这边则是他们三个的位置,尤其曹鹤阳现在正坐在张霄墨往日坐的地方。

  “怎么啦?”曹鹤阳问。

  “也没什么。”张霄墨并没有纠结,而是另外寻了个位置坐下来。

  靳鹤岚和刘九思见他如此,也就各自找了位置坐下。

  “请各位过来,主要想商量一下后面几日大将军的行程。”曹鹤阳开门见山。

  张霄墨点点头,转头去看刘九思说:“九思你说说吧!”

  刘九思说:“大将军阁下明天上午在军部有个会议,下午要去慰问几位烈士家属。”

  “会议内容主要是什么?”曹鹤阳思路清晰,“他要发言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刘九思思索了一下说:“没有什么特别要紧的议题,无非就是日常情况的通报,主要还是关于预算的使用情况和一些项目的进展情况。我就是担心会不会有什么临时加出来的事儿,还有就是…今天的事情,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风声传出去。”

  曹鹤阳点点头,说:“具体的情况通报需要大将军发言吗?”

  刘九思说:“通报情况不需要大将军发言,嗯如果觉得通报的内容有问题的话,可以随时打断提问。”

  “那就没问题了。”曹鹤阳对刘九思说,“明天如果通报有什么问题的话就由你来打断提问,反正只要大将军不表示不满,别人都会觉得你是得到了他的允许。至于其他的突发情况嘛…”曹鹤阳转头对朱云峰说:“你记得我之前教你的话就好。”

  朱云峰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

  刘九思见状继续说:“慰问烈士家属方面没有什么特别的,主要就是见面握手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就好了。”

  朱云峰一听,觉得这个事儿比开会要简单,登时点头,就差拍着胸脯表示自己没问题了。

  “其他还有什么着急的事儿吗?”曹鹤阳问。

  靳鹤岚说:“那个…大将军阁下的照片…”

  朱云峰有些奇怪地问:“不是说你们自己对时间吗?”

  “是是是。”靳鹤岚说,“所以现在初步安排了后天,就是…我家阿朱说,希望再加一个专访。”

  见屋里所有人都皱起了眉头,靳鹤岚连忙说:“阿朱说就拍照的时候随便聊聊就好,没什么特别的。”

  张霄墨忍不住反驳道:“你怎么能就这么答应了呢?大将军阁下现在的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

  “那…我也不能说大将军阁下现在的情况啊!”靳鹤岚也有点儿委屈,“我家阿朱那个嘴,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我能扛住没说实话已经不容易啦!”

  这句话朱云峰听不明白,但张霄墨和刘九思是知道他的情况的,二人都不禁露出笑容。

  刘九思伸手拍拍靳鹤岚的肩膀,一切尽在不言中。

  张霄墨口气也缓和了下来,说:“我知道你不容易,只不过…诶…算了…”说到这里,他抬头去看曹鹤阳。

  曹鹤阳见机极快,已经从三人的几句话里了解了靳鹤岚的情况,见张霄墨看自己,思索了一下问道:“那位朱先生,如果告诉他实情,他会泄露吗?”

  “那肯定不会!”靳鹤岚说,“怎么你们想告诉他?”

  “作为记者,我们是肯定不会告诉他真实情况的。”曹鹤阳说,“可是作为你的伴侣,我觉得他应该知道实情,知道你现在的工作正面临多大的困境。”

  “我不同意。”张霄墨第一个跳出来反对,“为什么要把不相干的人扯进来?”

  “你说谁是不相干的人?”这下轮到靳鹤岚不满意了,“你说啥呢!”

  “我……”张霄墨还想说话,被曹鹤阳打断了。

  “你们不如问问他怎么想的吧!”曹鹤阳指着朱云峰对三人说。

  “我?”朱云峰有些迷糊,“什么事儿?”

  “老靳…”曹鹤阳指指靳鹤岚,“他是你的新闻官,我们在说要不要把你的真实情况告诉他的伴侣。”

  朱云峰思考了一下问靳鹤岚道:“你和你伴侣关系很好吗?”

  靳鹤岚点点头。

  “你像相信你自己一样相信他吗?”朱云峰又问。

  “是的。甚至比起相信自己,我更相信他。”靳鹤岚说。

  “那就告诉他吧!”朱云峰说,“因为我跟你一样比起相信我自己,我更相信阿四,所以我觉得他不会辜负你,就像阿四不会辜负我一样。”

  靳鹤岚用力地点点头。

  张霄墨却有些不屑,心说谁还没个对象了啊?

  然后他就看到刘九思向自己投来的目光里带着点儿同情。

  好吧!就我没有。张霄墨恨恨地想。

【未完待续】

评论(19)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