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肱良庙堂之器

【饼四/AU】心跳回忆(37)

37

  在飞梭车刚刚被发明出来的年代,曾经发生过无数惨痛的飞梭车坠毁事故。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类似的事故越来越少,遇到事故时候的保障也越来越完善。

  虽然事发突然,但见惯大场面的朱云峰和刘九思都并不慌张。二人按动座位旁的红色按钮,准备弹射。

  没想到,接连按了几下,座位却依然牢牢嵌在飞梭车里,没有弹射。

  “头儿!”刘九思高声叫到!

  “不要慌。”朱云峰一边说一边解开安全带,“把安全带解开,爬到我这边来,听我口令,一——二——三——跳!”

  刘九思一个命令一个动作,跟着朱云峰跳出飞梭车直直朝地面冲去。在堪堪落到地面的时候,刘九思感觉到一股巨大的力量,阻挡了他的坠势,他趁着这个工夫身子一扭,朝旁一滚,滚落到地面上。

  “咳!咳!咳咳!”刘九思爆发出一阵剧烈的咳嗽,哇的吐出一口鲜血。他知道刚刚两股力量对冲之下,自己的内脏多半受了伤。

  朱云峰从旁边走过来,扶起刘九思,询问他的情况。

  刘九思抹掉嘴边的鲜血,摆摆手,示意自己不要紧。

  “头儿!还好你穿着回音盔甲,张开的声障足够大。”刘九思惊魂稍定,“否则我肯定玩完。”

  朱云峰摇摇头,说:“是还好你明白我的意思。靠得我够近,我多怕刚刚那一下接不到你。”

  “说起来……”刘九思皱眉问道,“头儿,刚刚那个应该不是普通的事故吧!”

  朱云峰点头,说:“话虽如此,可是我真的很奇怪,是谁这么接二连三地想要我死。”

  刘九思摇摇头,这种事情真的在他的能力范围以外。他刚想建议朱云峰回去问问曹鹤阳,就看见张霄墨风风火火地赶了过来。

  “头儿!九思!”张霄墨从飞梭车上跳下来,“你们没事儿吧?我刚刚收到头儿的消息,吓死了。”

  “我不要紧。”朱云峰说,“墨墨你送九思去医院检查一下。”

  “我没事儿的。”刘九思立刻说,“这里离我们驻地近,等下我去医疗舱躺会儿就行了。”

  朱云峰见刘九思没有再吐血,也没有勉强,三人一起上了张霄墨开来的飞梭车,朝驻地赶去。

  “墨墨你来得挺快的。”刘九思坐在车上感慨道,“我还以为你过来起码要十五分钟呢!”

  “我是看时间快到了,你们没消息就出来迎一迎。”张霄墨说,“你们要是迟到,等下老靳肯定要被他家那口子骂了。”

  “九思你别费精神了。”朱云峰说,“闭上眼睛养养神。”说完他又对张霄墨说,“你等会儿看着他进医疗舱哈!别又给他溜了。”

  “头儿!您放心。”张霄墨敬了个礼,“我保证完成任务。”

  不一会儿飞梭车来到朱云峰舰队驻地,这里是首都郊外的一个大型空港,停泊着朱云峰舰队中大大小小近百艘军舰。

  朱云峰直接让张霄墨把自己放在驻地的大广场上,表示自己在这里等靳鹤岚和朱鹤松。

  “在这儿等?”张霄墨有些诧异,“不是说去旗舰上的吗?”

  “就这儿吧!”朱云峰说,“我刚刚已经通知老靳了。让他家那口子等那么久,迎一迎也是应该的。”

  张霄墨闻言不再说什么,放下朱云峰,送刘九思去医疗舱养伤了。

  朱云峰看着渐渐高飞的飞梭车,眼睛渐渐眯了起来。

  事情非常不对劲,尽管他不想怀疑什么,但是事情越来越不对劲了。

  刚刚一路过来,对于自己和刘九思的车祸,张霄墨只字未提。当然,朱云峰敢肯定,张霄墨已经安排好后续的调查了,甚至说不定自己等会儿就能看到初步的报告。可是……这跟张霄墨平日里的作风不太一样。

  而且,自己接二连三地遇到这样的事情,如果到现在张霄墨没有把这几件事情联系起来,那他就真的是太笨了,也不配做这个侦缉队长。

  可是……朱云峰不想怀疑张霄墨,他们刚刚在战场上经历过生死,他难以想象张霄墨想至自己于死地,可是上次的事,加上今天……至少朱云峰觉得,张霄墨肯定牵涉在其中。

  这也是他坚持要张霄墨把自己放在这里的原因,因为他生怕再多跟他相处一会儿,自己就会忍不住直接开口询问。

  在这一刻,朱云峰忍不住伸手轻捏眉心。他真的不知道,如果张霄墨背叛了自己,自己要如何面对他,又要如何面对刘九思和靳鹤岚。

  想到这里,他禁不住长长叹了口气。

  恰在此时,一辆飞梭车从天而降,停在他身边,靳鹤岚先从车上跳下来,随后又转身去扶自己的伴侣。

  “就你们俩?”朱云峰有些奇怪,“不是说要拍照还要做访问的吗?”

  “大将军您好!”靳鹤岚的伴侣朱鹤松开口打招呼,“阿靳跟我说了一下您的状况,感谢您的信任。为了让今天的工作更加顺利一些,我先跟你过一遍等下采访的问题。”

  朱鹤松肯做这样的让步让朱云峰非常感动,同时也更加肯定自己之前的决定是正确的。

  “非常感谢。”朱云峰说,“不过……其实我有些事儿,也要先跟您说一下。”

  朱云峰接下去把自己丧失部分记忆又好转的过程跟朱鹤松说了,听得他直皱眉。

  “这实在也……太……”朱鹤松似乎是在寻找合适的词汇,想了半天,才说:“太曲折了些。”说完他看向靳鹤岚,似乎是在寻求他的证实。

  靳鹤岚眼观鼻鼻观心,没有说话。

  朱云峰见状解释道:“你别怪老靳没跟你说清楚,因为我其实也是刚刚确定我已经完全好了。”

  朱鹤松笑笑说:“看起来老靳没少编排我啊!不然你们至于这样?好像生怕我怪他瞒着我一样。”

  靳鹤岚连忙摇手,说:“没有没有。主要是我们头儿体贴下属。”

  “哼!”朱鹤松轻哼一声,但也没有再说什么。

  朱云峰说:“我特地在这里等你们,就是想在采访开始前把事情说清楚。因为之前约好了在旗舰我的办公室,我总觉得你到那里再跟你说,不够尊重。”

  朱鹤松闻言神色一敛,说:“谢谢大将军阁下对我的尊重。希望等下我们的工作可以顺利。”

【未完待续】

评论(13)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