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肱良庙堂之器

【饼四/AU】心跳回忆(38)

38

  或许是因为朱云峰的坦诚获得了朱鹤松的好感,这一天的拍摄工作进行得很顺利。朱鹤松的问题依旧犀利,但却没有那么咄咄逼人,大多数情况都适可而止。

  “首相因为身体问题即将辞职,而您大概率可以选举成功,成为帝国实际意义上的二把手,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在意您的政治倾向。虽然在之前的选举活动中,您和您的团队都表示您出身平民,会在意平民的利益,但实际上,您是一位公爵,您真的觉得自己和平民可以感同身受吗?”朱鹤松问完这个问题,见朱云峰有些发愣,笑笑说,“这个问题不在采访大纲上,您不回答也没关系。”

  见朱云峰似乎还有些犹豫,朱鹤松干脆关掉了机器,也收起了录音设备,说:“您可以把刚刚的问题看成朋友之间的聊天。”说完又对站在一旁全程陪同的靳鹤岚说:“放心,这个问题我不会写到报道里去的。”

  朱云峰略一思索,说:“这个问题……确实不太好回答。因为……因为……”他努力组织用词,随后想到了之前曹鹤阳和哼哼的对话——成为介于平民和贵族之间的第三股势力。想到这里,他觉得自己的思路一下清晰起来,轻咳一声说:“我出身平民,很小的时候就进入帝国军事学院,成为一名军人,哪怕我现在有了公爵的头衔,和那些世袭的贵族也并不相同。我不敢说我能代表平民的利益,只能说比起贵族们,更能体谅他们的辛苦。”

  “可是政治和行军打仗是不一样的。”朱鹤松的问题愈加尖锐,“您凭什么觉得您可以做好执政官?”

  朱云峰说:“也没有人天生就会打仗,每个人都有第一次。如果我当选的话,我也会时刻记住这一点,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帝国有那么多精英,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对自己有信心。”

  朱鹤松点点头,说:“谢谢大将军阁下,我大概明白你的意思了。”说完看了靳鹤岚一眼,说:“晚上回家我把初稿给你审一下。”

  靳鹤岚点点头。

  “那今天就到这里了。”朱鹤松起身,招呼自己的工作人员进来收拾东西,随后上前同朱云峰握手道,“谢谢您,大将军阁下。您比我以为的更加睿智。”

  朱云峰谦虚地摆摆手,随后说:“我让老靳送你们回去吧!”

  “不用了。”朱鹤松说,“我自己回去就好,他不是还有事儿吗?”

  朱云峰心说也没什么事儿啊,但看一眼靳鹤岚神色,也就哈哈一笑,说:“行,那您自便就好,我这边还有点事儿。”

  “您忙就好。”朱鹤松礼貌地说:“不用管我。”

  “老靳你还是送一送。”朱云峰说,“等下到指挥室那边找我。”

  “是,大将军阁下。”靳鹤岚颇为正式地行礼,答应了下来。

  朱云峰便离开房间,去了自己的指挥室。一进指挥室,他就发现桌上放了一叠文件,他一眼就看到了上面“调查报告”四个大字。

  朱云峰将报告拿起来略微翻了翻,果然是今天早上“飞梭车事故”的报告。报告中张霄墨详尽列举了飞梭车的各项性能检测数据,最后得出的结论为“飞梭车关键部件老化导致的事故”,同时建议对舰队所属同批次同类型的飞梭车做一次大规模的排查。

  朱云峰对这份报告不置可否,情感上,他觉得自己应该相信张霄墨的调查结果,理智上,他也自认找不到张霄墨要害自己的原因,但是他的直觉告诉自己,这其中肯定是有问题的。可是现在的他很难办,他很怕自己的猜测伤了下属的心,又怕自己的无端猜忌会引发下属之间不合。

  “真是头疼啊!”朱云峰忍不住感叹道。这个时候他就难免想起自己当年跟曹鹤阳一起在黑水星上的日子了。“那会儿什么都不用想,一天天地傻乐,其实也挺开心的。”朱云峰咕哝道。

  正在神游之际,靳鹤岚在外面敲门道:“大将军阁下,靳鹤岚前来报到。”

  “进。”朱云峰应了一声。

  靳鹤岚走进来,眼中是止不住地担忧,问道:“刚刚阿朱在,我不好问,早上是怎么回事儿?”

  朱云峰知道靳鹤岚不肯送朱鹤松回去,反而借口有事情留下来,就是为了这个。他指指自己桌上的报告,说:“墨墨已经把报告做好了,你看看。”

  “这么快?”靳鹤岚有些惊讶,嘀咕道,“那就是意外咯?”

  “怎么你觉得不是意外?”朱云峰没好气地问,“难道我真的这么招人恨?”

  靳鹤岚匆匆浏览了一遍报告,长舒一口气,说:“不是有人要害你就好。”放下报告,靳鹤岚这才关心起刘九思来,问道:“那九思怎么样?伤的重不重?”

  朱云峰说:“应该还行吧!医疗舱里躺几个小时应该就好了。”

  “那就好。”靳鹤岚说,“周末我和阿朱还约了他和他们家阁阁一起打牌呢!”

  “打牌?”朱云峰像看怪物一样看靳鹤岚,“你那个牌技,你跟他们一起打牌?”

  “有什么关系。”靳鹤岚无所谓道,“阿朱开心就好了。”说完他对朱云峰道:“那我去看看九思。”

  “一起吧!”朱云峰说,“等下你和墨墨再陪我到处转转。”

  本来这种陪同巡视的工作都是张霄墨和刘九思轮流或者一起做的,靳鹤岚原本有些奇怪,但想到刘九思受伤了,也就释然了。

  只有朱云峰知道,在没有确定张霄墨和这件事儿的关系之前,他不太想单独和张霄墨相处,生怕自己一不小心把对他的怀疑流露出来,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刘九思的伤势确实没什么大碍,在医疗舱里躺了四个小时,就恢复如初。这四个小时里,靳鹤岚和张霄墨陪着朱云峰巡视了舰队,又处理了一些日常工作。傍晚的时候,在医疗舱里躺得骨头都酸的刘九思如往常一样送朱云峰去接哼哼和麦麦,全程没有问过早上的事儿。

  回到家的时候,曹鹤阳就在客厅里等他们,在轻声问过哼哼和麦麦今天上课的情况之后,曹鹤阳打发他们去洗手准备吃饭。随后面带微笑地看向朱云峰,问道:“大饼,你是遇到什么难事儿了吗?”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