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肱良庙堂之器

【饼四/AU】心跳回忆(39)

39

  朱云峰再一次惊讶了,他以为自己掩饰地很好,却没想到被曹鹤阳一眼看穿。曹鹤阳见他愣在原地没有说话,轻轻推了他一下,说:“你也去洗手,准备吃饭。”

  “阿四……”朱云峰没有动,而是问,“你……你怎么看出来的?”

  曹鹤阳微微一笑,说:“你满脸写着不高兴,这还看不出来?”

  “很明显吗?”朱云峰有些不确定,“那其他人也能看出来?”

  曹鹤阳摇摇头说:“别人我不知道,反正我能看出来。”

  “这样啊……”朱云峰沉吟了一下,说,“我先去洗手。”

  朱云峰并非不想把整件事情和盘托出,可是如果说出自己对张霄墨的疑虑,那等于就是告诉曹鹤阳自己已经想起来了,关于这一点,他实在是没有做好准备。光是想到自己可能因为这样就失去曹鹤阳,朱云峰就觉得自己快疯了。可是……如果不告诉曹鹤阳实情的话,自己要怎么跟他说呢?难不成要用今天访问的时候,朱鹤松问得问题太难了搪塞过去?真是愁人啊!有个太了解你的爱人也不好啊!

  “爸爸!”麦麦突然冲进盥洗室,“你是不是掉到马桶里去了?”

  朱云峰这才发现自己在里面待了太久,他连忙擦干净手,然后就伸手去捏麦麦的胖脸,说:“当然没有。”

  麦麦被捏得眉头都皱了起来,随后说:“爸爸,你不要跟哥哥一样啦!他也老喜欢捏我!还有,刚刚那句话也是哥哥说的。”

  想到自己那个鬼精鬼精的大儿子,朱云峰不说话了,想牵着麦麦回去吃饭,没想到他一脸嫌弃地躲开了。

  朱云峰笑着摇摇头,回到餐厅。

  桌上已经摆满了丰盛的饭菜,曹鹤阳和哼哼也已经在各自位置上坐好了。见他出来,曹鹤阳轻声问道:“好像说之前九思他们都是跟你一起吃饭的,要请他过来吗?”

  “不用了吧!”朱云峰随口回了一句,见对面哼哼皱眉,他立刻意识到这句话不像“烧饼”说的,连忙解释道,“我之前好像听说他要回去吃饭,好像跟什么人约好了。”

  曹鹤阳点点头,见麦麦蹬着小短腿爬到椅子上坐好,便说:“那开饭吧!”

  一家人一边吃一边聊些今天的见闻。哼哼今天继续学习基础数论,聊的东西在其他三人听来跟天书也没什么区别。除了曹鹤阳偶尔还能插进去几句话,其他时候基本就是哼哼一个人在讲。能看出来哼哼很喜欢他的小郭老师,十句话里至少有七八句都要提到他,等他终于说够了,突然发现自己最喜欢的芝士土豆泥已经被麦麦吃完一大半了。

  这下哼哼也不再说什么了,而是埋头苦吃。

  曹鹤阳笑笑,对哼哼说:“慢点吃,够的。”他不说还好,一说这句,哼哼和麦麦都立刻加快了吃东西的速度。

  曹鹤阳笑着摇摇头,转头对朱云峰解释道:“从前这个芝士土豆泥虽然我们一直做,但是因为芝士和肉都不多,所以每次只能做一小盘。我一定要给他们俩一人一半分好,否则就是这个样子。”

  朱云峰看着曹鹤阳的笑容,再看看两个孩子,突然间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可是这样的幸福却属于“烧饼”,而不属于朱云峰。想到这里,他再一次下定决心,不能让曹鹤阳知道自己已经好了,全都想起来了。

  吃过晚饭,陪着两个孩子玩了一会儿——好吧,主要是陪麦麦玩。哼哼跟他们下了一盘宇宙棋就嫌弃他们水平太菜,自己看书去了。曹鹤阳坐在壁炉旁的沙发上看他们嬉闹,哼哼偶尔会嫌麦麦的笑声太大吵到他,然后过来故意弄乱棋局,又在麦麦一直不停哭的威胁下替他重新把棋按照刚刚的样子摆好,再顺便教他秒杀朱云峰的办法。

  “行了,时间差不多了。”曹鹤阳轻轻拍了拍手,“去洗漱睡觉。”

  虽然有些舍不得朱云峰,但麦麦还是很听话地和哼哼一起收好了棋子和其他玩具,去洗漱之后上床睡觉了。

  麦麦本来还想让曹鹤阳给他讲故事,但哼哼早就看出来今天两位父亲之间的气氛有点不一样,再加上他听曹鹤阳说过,怀疑朱云峰已经完全痊愈了,所以一直对朱云峰格外注意一些。

  “麦麦,睡觉!”哼哼说完这句,熄了自己床头的小灯,钻进被子里。

  麦麦对哥哥一向言听计从,也就和两位父亲道了声晚安,随后也躺下了。

  曹鹤阳在他们两人的额头分别印下一个吻,随后拉着朱云峰走出了房间。

  “阿四……”朱云峰其实还没有想好要怎么跟曹鹤阳说,他又怕曹鹤阳问又怕曹鹤阳不问。曹鹤阳问了他万一回答得不好或者不对劲被他看出了端倪,那就糟糕了。可是如果曹鹤阳轻轻带过不问了,那……岂不是说明他没有那么关心自己嘛!

  “很为难吗?”曹鹤阳站定,伸手去揉了揉朱云峰的眉心,“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事儿为难,不过只要是能让我知道的,我都会帮你的。”

  朱云峰很是感动,可又觉得曹鹤阳这句话……似乎有哪里怪怪的。

  什么叫做“只要是能让我知道的”?

  “阿四……”朱云峰脑子一热,一句话冲口而出,“我没有什么是不能让你知道的。”

  “是吗?”曹鹤阳似笑非笑地看着朱云峰。

  “是……”朱云峰看着曹鹤阳澄澈的目光,突然间心虚起来,他有些不敢跟曹鹤阳对视。

  曹鹤阳见朱云峰错开目光,微微有些失望,他重新回到朱云峰身边,抓住他的手,说:“那等下你跟我说说吧!”

  曹鹤阳的手温温软软的,手指纤长,和朱云峰的手完全不一样。

  朱云峰被他拉着,恍惚间好像回到了黑水星,那时候他也是这样拉着自己在他的别苑里到处跑。

  “阿四……”在这一刻朱云峰下定了决心,无论如何,自己都不应该代替曹鹤阳去选择,至少要让他知道事情的真相,哪怕代价是自己失去一切,大不了自己重新再追一回曹鹤阳。烧饼那个傻子都行,自己凭什么不行?

  “我……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朱云峰说。

【未完待续】

评论(19)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