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肱良庙堂之器

【饼四/四饼/无差】花厅好旺(一发完)

  写在前面:本故事发生在与本宇宙相似度高达99.99%的平行宇宙,文中人物与本宇宙同名人物没有任何关系


  “真的要吃吗?”曹鹤阳看着烧饼捧到自己面前的碗,不确定地问。

  烧饼点点头,一脸恳切。

  “阿四,你吃了,我才知道,我能不能吃啊!”烧饼说。

  “感情我就是给你试毒啊?”曹鹤阳冷哼一声。

  “阿四,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烧饼委屈道,“那……算了,还是我自己来吧!”

  “等会儿!”曹鹤阳伸手打掉烧饼试图从碗里捞食物的手,“后天要演出,你要是又过敏了怎么办?还是我来吧!”说完从碗里捞出一只虾扔进嘴里,随后眼睛一闭,把虾吞进肚子里。

  不要误会,烧饼和他的亲亲爱人曹鹤阳并不是在试毒,他们俩其实是在逛夜市。是的,你没有看错,他们俩现在深处夜市,这里有个好听的名字,叫花厅好旺,是这附近唯一的夜市,很是热闹。

  烤串儿、臭豆腐、生蚝扇贝、糕点炸鸡、果汁奶茶,只要你能想到的,这里几乎都有。作为横店唯一的夜市,这里聚集了四面八方远道而来的人,在每一个夜晚准备为远离故乡的游子一解乡愁。

  烧饼和曹鹤阳会出现在这里其实是个意外。或者应该这样说,对曹鹤阳来说是意外,但对烧饼来说是蓄谋已久。

  烧饼在横店有一个通告,预计要拍一天,再之后的一天,他和自家亲亲爱人兼搭档在杭州有个堂会。

  原本按照曹鹤阳的计划,烧饼在横店拍摄的时候,他就在杭州呆着等烧饼,最多也就是自掏腰包住一个晚上,这点钱还是出得起的。

  没想到烧饼却不同意,而是直接连行李带搭档一起打包到了横店。

  “你反正在哪儿都是在酒店呆着不出门,哪儿的酒店不一样?”烧饼理直气壮,“你在这儿蹭我的酒店,不还省钱吗?”

  对此,曹鹤阳无力反驳,毕竟烧饼没说错,这样做除了折腾一些,其他都挺好的。于是曹鹤阳乖乖跟着烧饼来到横店,在烧饼去拍通告的时候,呆在酒店里刷剧打游戏。

  “阿四!我这里结束了!”烧饼打了个电话过来,“你要不要跟我去吃宵夜?”

  “吃宵夜?”曹鹤阳其实吃过晚饭了,现在并不是很饿,不过烧饼难得有这样的好兴致,所以他也不会扫兴。

  “好啊!”曹鹤阳答应道,“我直接过去,还是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去?”

  “阿四你直接过来吧!”烧饼说,“我从这里去,我们俩应该差不多时间到。”

  “好!”

  曹鹤阳挂断电话,把自己简单收拾一下,随后叫了辆车,按照烧饼发过来的地址,来到这里。

  “花厅好旺?”曹鹤阳看着夜市的大招牌念道,“名字还挺特别的。”

  “阿四!”烧饼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曹鹤阳身后,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

  “吓我一跳。”曹鹤阳小声抱怨道,“你走路没声儿啊!”

  “明明是因为这里太热闹了!”烧饼说,“阿四你光顾着看热闹,都没时间看我。”

  “让我看看!”曹鹤阳捧着烧饼的脸仔细查看,“嗯……今天的妆发挺好的。”

  “是不是特别帅?”烧饼臭美,随后又说,“今天开场的时候,你猜我用了什么曲子?”

  “什么曲子?”曹鹤阳问,他其实有些猜到了。

  “《发大财》”烧饼说,“虽然你没亲自去,但是你的声音到了,这节目就是咱俩一块儿上的。”

  曹鹤阳没说话,只是牵起烧饼的手,走进夜市。

  摊位上传来的各种音乐,周围人的说话声,食物的香味,还有璀璨的灯光,共同组成了这个晚上。

  其实细究起来,曹鹤阳很久没有出来逛过夜市了。最初是因为减肥,后来是因为疫情。现如今被这汹涌而来的人间烟火包裹住的时候,曹鹤阳甚至有些不习惯。

  “人好多。”曹鹤阳小声跟烧饼嘀咕,“好香啊!我都不知道要吃什么。”

  “那就都试试。”烧饼说完,拉着曹鹤阳朝烤肠的摊位走去。

  一路走一路买,两个人买了烤肠、羊肉串、臭豆腐、梅花糕、烤鱿鱼、章鱼小丸子……不过这些倒有一多半进了烧饼的肚子。原因无他,曹鹤阳眼大肚小,看着什么都好吃,吃两口又觉得吃不下,生怕全吃了吃不下更好吃的。就这样,到最后烧饼手里拿着大大小小的签子,跟在曹鹤阳身后,直到他们来到了文章开头的那个摊位前。

  “所以……”曹鹤阳指着烧饼手里的碗问道,“生腌小海鲜?”

  烧饼点头。

  “你想吃,又担心过敏?”曹鹤阳问。

  烧饼继续点头。

  曹鹤阳有些明白烧饼的意思了,相比烧饼,自己虽然偶尔也会过敏,但至少不会像他似的,吃个醉蟹都能起一身疹子。而如果自己吃了发疹子的话,那烧饼不用问,肯定是不能碰的了。

  虽然吐槽“试毒”,但曹鹤阳其实也很想尝试。前阵子在家里刷手机,他被推送了不少相关介绍,甚至还动过念头,想自个儿在家里做。不过一来这种生腌如果食材冰过那很容易吃出问题,二来他和烧饼经常出差,腌了吃不完也容易坏,所以思考良久还是作罢。没想到今天逛个夜市,居然能吃到。

  曹鹤阳把虾放进嘴里,一口吞下,随后咂摸咂摸味道,对烧饼说:“虾是真的新鲜,腌得挺入味儿,也不腥,我觉得挺好吃的。”

  “那,你再试试别的。”烧饼捧着碗对曹鹤阳说,还贴心地拿出一双筷子。

  曹鹤阳又吃了些,突然意识到,这一小碗里放的,居然基本都是自己平时喜欢吃的。事到如今,他哪里还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这家店……你找了多久?”曹鹤阳直截了当地问。

  “没有。”烧饼说,“我就随口一问。人当地的工作人员跟我说的。”

  “你随口一问,人随口一说,你就带我来了?”曹鹤阳突然想到什么,伸手拉开烧饼的袖子,果然手腕上有一片红疹。

  “你给我打电话之前已经先自己跑过来试吃过了吧!”曹鹤阳没好气地说,“出疹子回头痒死你!”

  说是这么说,他还是轻轻给烧饼挠了两下,说:“等下回去路上得给你买药。”说完又捧着烧饼脸去看他眼睛,“还好,眼睛没红,不严重。”

  烧饼就傻呵呵地笑着,任曹鹤阳施为。

  再然后,他们俩又打包了一碗生腌小海鲜、烤肠、羊肉串、臭豆腐……还有曹鹤阳觉得好吃的所有东西回了酒店。

  直到很久以后,当被问道觉得不错的夜市的时候,曹鹤阳都会回答横店的花厅好旺。

  “为什么呢?”节目主持人往往都会追问。

  曹鹤阳就总会笑笑,然后说:“因为那里有最好吃的生腌小海鲜。” 


【fin】

评论(8)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